close



我好久沒閱讀如此浪漫唯美的作品了可惜的是,因是從圖書館書架上發現他的,不是從第一集看,有些人物不是很明瞭,但文筆倒是挺吸引我的,故被這部作品渲染之下,我的文筆也不自覺文謅謅了起來,待我如此道來。

 

雖篇名是「百鬼夜行」,這部作品並非如同少年陰陽師般的魑魅魍魎之作,想到何來百鬼之說,看完之後發現,原來,此處所講的「鬼」並非是世俗所稱的阿飄,而是指性格扭曲、殘暴嗜血而如同鬼神般化身的武源,小妮子我果真是恍然大悟。

 

此篇的主要男角是「武源教長」,外表冷俊妖美(小妮子我看了新版封面更是驚為天人),個性冷酷無情(全怪相貌太過完美),為武源家的當任主公,有九五之尊之姿,麾下將領對主上更是以命追隨。

 

與平式家有百世仇恨,雖有著至高無上的身分,在他高傲的外表下隱藏著悲痛的過往,沒想到這恍如鬼魅的美男子也會對敵人夕痕動心 (這樣才有好戲看)

 

在赤火持續被監禁(鬼隱)的情況下,薰君在這集變成了stalker

 

知道武源教長一直在與夕痕發出閃光彈,屢次戲弄夕痕多次,雖是夕痕為了心上人所作之戲碼,但看在青梅竹馬的薰君眼中不是滋味,逼看似溫柔沉穩的薰君終於也按耐不住露出殺機。

 

處心積慮欲致武源於死地,還不惜假扮謀士利用紅賀城主,真所謂愛會擾止水於無常,能讓菩薩化為鬼神,不出所料,這武源實在可惡,薰君這幾年努力栽培的光源式計畫差點被武源給摧殘。

 

不料武源教長這配角的光芒簡直快蓋過真正的男主角,赤火在這部感覺上就只是個舉無輕重的落魄囚犯,日以繼夜、不見天日被囚禁在地牢中的他,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知曉夕痕冒死潛入不滅城的理由是為了她心上人赤火之後,武源教長終於壞掉了,經過被二次感情背叛的武源,直接把黃花閨女劫走,在家裡玩家家酒

 

令我相當訝異的是,薰君是個可愛的角色,原來看似沉穩內斂的薰君,出乎意料的也會耍任性,這倒是個重要的訊息(筆記)

 

雖然整部的重點是武源教長,但是鄙人亦無法棄薰君於不顧。

 

這讓鄙人回想起就好比那彩雲國物語中的靜蘭,但薰君比靜蘭更加出淤泥而不染,全因這靜蘭感覺太老練、太腹黑!

 

不過鄙人甚感疑惑,武源對於夕痕的愛恨情仇如此深切,這要如何收場?

 

不過看來此作註定是個悲劇,因武源教長得不到新歡欲來個玉石俱焚。

 

詳情如何?就待下回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oru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