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妳的跑跑練的如何呢?」

 

「嗯,我已經練到快藍手套了喔。」

 

「真好,我還只是黃3而已。我昨天為了趕快升等還熬夜說。」

 

「那好!我們今天晚上一起去激戰模式開房間練一練。」

 

「還在玩卡丁車,開玩笑!是不是男人啊!?是男人的話就要玩CS。」

 

「我是女的拉!」

 

早自習的下課鐘響後,打鬧聲充斥著喧鬧的教室裡。

 

「菜菜子!你有在玩跑跑嗎?帳號是多少?」

 

「跑跑?那是?」

 

跑跑卡丁車阿,還是說妳在玩別的?說到底妳還是從日本來的,遊戲和畫畫方面一定很厲害的吧?

 

「唉!! ─ 我很厲害!?」頭上的呆毛因為受到驚嚇而佇立了起來。

 

「不然我們一起組隊好嗎?我們正在找戰友喔…」

 

呼─雖然同學一直熱情邀約,但我還是遲遲不敢答應,沒辦法之下,只好假裝要先去洗手間了。

 

不是我不跟其他同學做交流,台灣的同學都很NICE的!只是…

 

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是從日本來的,大家都覺得我一定很會畫漫畫,一定很會打遊戲,可是,這真的是天大的誤會阿!

 

沮喪的我因為錯失了與同學的交流而傷心著。

 

事實上,我為了要能跟的上同儕間的想法,有試著要去練習打線上遊戲,畢竟,同學都在上面,這樣聊天的時候才有話題,而且也可以增進我的中文能力。

 

雖然媽咪日常生活中都有跟我講中文,但是,要打注音符號真的好吃力。

 

我回想到我上次第一次鼓起勇氣要去玩「爆爆王」,不過那個時候是叫「淡水阿給」的樣子。

 

是大家上電腦課時都會偷玩的HIT遊戲,想當初我還以為主角是住在淡水的阿給先生,就因此被大家笑了!

 

我鼓起勇氣,找到官方網站,依照網站說明,註冊了新帳號。

 

期間有些文字出現,不時要我選擇「是」或「否」,雖然框框裡的規定有些太難看不懂,不過,只要按OK的話肯定都沒問題了呢!

 

一切過程都很順利,迫不及待的我馬上就去新手區看基本操作。

 

自己跟COM打了幾場下來,學會了使用道具與放水球的時機,不過有時候我都會不小心炸到自己。

 

不過,不要緊的,台灣人都很NICE的!大家都很親切,一定會知道我是新手而手下留情的。

 

就在按下「準備鍵」的時候也同時聽到自己緊張的心跳聲。

 

終於要開始了!結果一開始我太緊張水球放錯位置,卻沒地方逃了,沒想到遊戲才剛開始,我就自己死在角落了,誰叫我技不如人呢?

 

「沒關係!再接再厲不是嗎?加油加油!」我自己鼓舞著自己,於是就趕緊去下一個新手房間。

 

「啊!房間的名稱寫『大家都是新手!一起來練習吧!』,這個房間大家都是新手,我一定不會再像剛剛那麼緊張了!」我的右手趕緊點進去房間裡。

 

房間裡面已經有3個人了,因為大家都準備好了,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太拖時間。

 

不過,不知道大家為什麼一直說「98」、「9898」,奇怪捏!這是什麼意思!?是新的流行用語嗎?

 

遊戲開始,裡面的場景像聖誕節一樣,看了真的是好可愛,早知道早點進來玩了。

 

這次比較順利了,我沒有做出跟剛剛一樣把自己炸死的事情。

 

我很高興的吃著道具,也很努力的不讓自己炸死自己,一切都很順利,沒想到,我可以在遊戲中存活這麼久,我真是太高興了。

 

不知道為什麼,有同樣顏色的人速度很快,快速的把水球排成階梯形,讓每個通道都會被炸到,結果我沒有路可以走,除了室長以外,大家也被炸死了。

 

最後只有室長「我是新手」贏,原來就連新手也這麼厲害,我真是差的遠了!

 

不過,室長先生的徽章好像跟我們的不太一樣的說,應該是我看錯了,因為大家都是新手,一定是我看錯了,他也是新手,是不小心殺死大家的。

 

再玩一次好了,剛剛都是誤會,大家也都準備好了,就差我一個。

 

不過室長先生「我是新手」提議要分兩個顏色比,而「請手下留情」與「☆我才國小叫王大明☆」看來決定是一隊了,所以我就跟「我是新手」一起。

 

這次終於有同伴了,我鬆了一口氣,這樣就會有人幫我了!

 

但是「☆我才國小叫王大明☆」看起來應該還只是個小朋友,還是不要殺他吧!

 

而「我是新手」很快就解決了「請手下留情」,結果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不小心被「☆我才國小叫王大明☆」炸到,身為同伴的當然我趕緊解救了他。

 

我總算是做了一件好事,終於是有能力可以幫到人了。

 

誰知道「☆我才國小叫王大明☆」就生氣了,跑過來炸我,沒關係,我有隊友可以過來幫我刺破泡泡。

 

「我是新手」一直沒有理我,還一直在吃道具,最後我還是死掉了!

 

「☆我才國小叫王大明☆」與「請手下留情」他們最終贏了這個比賽,現在的小朋友真的都好厲害!

 

結果「☆我才國小叫王大明☆」跟我說話了。

 

「你太弱了!」

 

不知道為麼身為大人的我被小孩子這麼說感覺好傷心。

 

除此之外「我是新手」還對我說「X!爛隊友」,之後就把我踢出去了。

 

從那次之後我就不敢再玩線上遊戲。

 

因為每次上去,大家的口氣都好恐怖,連小朋友也是,還會跟我問候我媽咪爹地。

 

還是玩單機遊戲好,因為我比較喜歡玩RPG,像我的手指都不靈活,比較適合玩RPG遊戲,而且也不會遇到恐怖的人。

 

而且我比較喜歡跑劇情,有時候可以看看漂亮的圖片還有音樂。

 

不過,這樣繼續避開同學的邀請也不是辦法,最近又有人在玩「跑跑卡丁車」,搞不好我會比較上手。

 

下課回到家時,晚餐吃的也很急,還沒洗澡就趕緊先去打開電腦了。

 

去裝了遊戲之後,感覺上操作方式滿簡單的,就只有方向鍵跟甩尾,不會炸死自己,對我這個笨手笨腳的人是再也適合不過了!

 

上路的時候只要走自己的路線就可以了,不會礙到別人的,而且還有練習模式,這個遊戲真的是太適合我了。

 

這次我比較謹慎一點,畢竟,有了上次的經驗,所以特地練習了比較上手之後才加入比賽。

 

練熟了之後,看到了「團體競速」就點下去了,一個人比還是有點怕怕。

 

房間名稱叫「玩玩就好!輸贏不重要!」,感覺裡面的人應該會很友善的。

 

場地是隨機的,我第一圈不太熟,結果甩尾不小心撞到敵人「阿姆羅」,還被罵「連我爸爸都沒有撞過我!撞屁喔!」,我真的是很對不起他跟他爸爸。

 

但是下一圈我不會再這樣了!

 

在很順利的快到達終點的時候,誰知道後面的同伴「讓你看不到我的車尾燈」竟然從後面追撞上來,把我撞開了,結果我沒有在時間內跑完,結果是失敗。

 

頒獎典禮的時候,同伴「讓你看不到我的車尾燈」還說「菜什麼鬼!爛咖!撞個屁喔!」

 

另一個同伴「紅色彗星」還打了「菜菜子哭哭 PP」。

 

「怎麼會這樣!?」是我被撞開了結果我還被罵了。

 

我很傷心害怕的退出遊戲,一定是我沒有看懂遊戲規則才會這樣,我的中文程度還是沒有依然沒有進步。

 

「菜菜子還是去玩RPG遊戲好了!不是說輸贏不重要的嗎!嗚嗚─」

 

台灣的線上遊戲真的好難,雖然我不敢吃橘子,但是我太小看橘子了。


嗚呼─這都是我的錯!台灣人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oru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