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上星期的意猶未盡 
在PTT mayday版看到有公佈特別的場次
孝孝的我22號又衝去台南威秀劃位
這次是在一廳F排13.14 我比上次往前坐了2排
24號的晚上才突然想到我還沒買螢光棒阿!?
本來想網購買30cm海綿螢光棒的 但是 出貨日來不及阿~~(淚奔)
就只好去光南買了 一支29圓
之後就跟我妹直直投奔台南威秀

 
雖說這是第二次看3DNA了
但是算是以冷靜理性的角度從新咀嚼整部電影 也可以看到上次看漏的部份

<理性探討劇情部分>

奶茶跟小齊哥的部份 眼神很有戲 我很喜歡這段劇情的配樂 家家唱的很配合劇情
不出配樂輯 相信音樂想把配樂暗扛起來自己聽嗎...
溫柔雪花部份 上次只顧著看雪花 都快忘了老大精湛的SOLO了

哥哥跟妹妹的劇情部份
想說上次看過了 這次大概比較不會有感覺了吧
一開始鋪陳哥哥每次出門回家只會敲妹妹的房門告知
卻不曾看見妹妹出現 讓人疑惑為何哥哥日復一日的賺錢工作 妹妹卻不表示一下
最終在哥哥買到門票時 打開房門的一刻就豁然開朗 
但是我果然吃這套 看到這時也是還有人哽咽 鼻子抽搐
雖不知大家是否是第一次觀看這電影 但是我想人還是抵擋不住感動的元素

之後就接每個年代的五月天 
這裡還是最讓我催淚的地方 可惜不是憨人 要不然我會哭得更慘
三篇故事的終結皆是五月天的演唱會
這令我覺得大家買演唱會門票 買的不是別的 買的是一份希望(很像彩劵的廣告詞ORZ)
之後就是劇中演唱會謝幕的部份 等於是說劇中身為明星的五月天上海場演唱會已經結束了

但是開始接OAOA的部份
開頭的部份風景風雲變色 雷電交加的感覺 就好比2012世界末日一樣
而有一臺很大的機器(應該就是大家所謂的諾亞方舟) 
上面有技術人員在維修或是焊接

當他面罩拿下時有石頭的特寫 這是我唯一看到超明顯的人
可能因為我眼拙而沒看到其他人
而五月天則走進諾亞方舟裡 之後也有很多人群跟著五月天的領導進入方舟內
 
可以明確的知道並非是現實中的演唱會
不太確定導演所要表達的時空背景是?
但只知道大家的背後有很多被冰雕的動物

是否是表示 後面的動物們是新移民新世界的樣品
是為了創造另一個地球所必須的
歌曲的尾聲就是五月天跟小女孩在櫻花樹底下旁邊有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原
櫻花樹、藍天綠草是否代表著生命成功繁衍下去? 小女孩則是代表新希望
這是表示五月天成功完成使命了嗎?
不知大家對這段有無不同的詮釋?
 
<五迷斷線只看到五月天部分>

在等待的同時還看到一堆人穿SR...
本來想說 到時如果沒人拿螢光棒就....
進場時 想說唉~無望了~好像沒人拿哩
但是等到電影準備前 好多人都拿出螢光棒勒(原來大家都有備而來阿XD)
從來沒有在電影院裡搖螢光棒 超爽的
而且位置雖然有偏一個坐位但比上次更近 效果好到我都害羞了
平時看都沒那麼近 忽然熊熊主唱近距離攻擊 我老了..承受不起刺激阿
雖說滿多人拿螢光棒的 但到劇情部份大家又快速收起來XD
大概世上只有五迷如此的靈活
本想說大概大家害羞沒人敢唱出來吧!
但是到了知足的部份還是有清楚聽到歌聲喔 
畢竟我也是會忍不住想跟著唱 因為大家怕主唱會忘詞(五迷職業病)


看到大家搖著螢光棒的方式 就可以知道是不是五迷
大家的擺動方式也會依照歌曲而有所不同
有趣的是都跟電影中的五迷們一樣XD
例如每當歌曲結束 觀眾都會將螢光棒左右快速搖擺以表示對這首歌的讚許
還有戀愛ING 大家都隨著主唱的手勢搖擺著螢光棒等

這種感覺很奇妙 雖然一樣都是看live DVD一樣 
但是你就感覺與五月天的精神同在一樣 

不會因為他不是活生生的在你面前 而不為所動
你全身上下的細胞也是會因五月天的音樂與生命力而感到熱血沸騰
我想這就是五月天的魔力
果你跟我問「五月天是什麼東西?」我想我會回答你...
 
很可怕!不要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oru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