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好像合成...很不協調阿

終於看完了...
很多的照片與繪畫
不看書名根本就不知道它是旅遊書
因為是以藝術和建築的角度來看待日本
尤其最近日本發生這樣的大事...
看起來感觸真是特別深
這些景點、建築、還有遭遇到的人們不曉得有沒有平安?

作者是五月天阿信

他是主唱兼作詞者兼設計師兼總裁兼藝術家兼攝影師兼文字創作者兼...(媽呀!頭銜真長...)
真希望能施捨一點才氣給我
(⊙o⊙) 目瞪口呆

描述方式很獨到纖細..
撇開明星光環,我不得不說阿信先生真的很有文采
光看封面上的引文就很有霸氣

「就算世界千瘡百孔,也要和你逃到最浪漫的盡頭。」

這...真的是旅遊書嗎?
可惡!主唱大人真夠狠的!光這一句就把我打死了!
套一句名言
你已經死了!!」(肌肉男的聲音)

我輸了!輸的徹徹底底,我放棄寫小說的興趣好了!(變成塵埃飄走~)
這已經不是單純在看書了
我變成在圈名言佳句

不過趕緊飄回來言歸正傳
我對其中幾句話印象深刻,例如

「要拯救一個充滿災厄與苦難的人間,需要多少的神明?」

這作者是在對看到廟裡幾千尊的佛像的感言
每個雕刻師傅一生只能完成幾十尊佛像就辭世了
所以後續的生產只能靠後代子孫來完成
想想一尊佛像可以拯救這世上的萬物生靈
所以後世皆續傳承雕刻完成這些神像
就好比是他們家族的使命一樣

真難以想像到底花費了多少人的生命去完成這巨作...真是令人尊敬
現在世界如此不平靜,需要多少神明拯救世界呢?

也看到一個很酷的日本「四字熟語」,算是長知識
原來直接從表面上的字義解讀並非真正的解釋
在日本說四字熟語的人就是很有文學素養的人

像給人很豪邁的「天地無用」我以為是用男子漢大丈夫方面的..
結果是用在紙箱外殼上「不可倒置」的用意...
還有「我樂苦多」聽起來就很酷,感覺好像「夜露死苦
而真正的意義是

我樂於承受許多苦難」..

感覺可以當真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oru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